『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AI智慧健身助理達運動效益 保持好身材開心迎開工

日期:2019/02/11

宇康醫電的uGym智...(詳如圖說)
宇康醫電的uGym智慧健身房及eFitHealth體適能系統,結合智能互動、即時感測及AI技術,讓使用者運動時彷彿身歷其境。

過個年大魚大肉大口吃,幾天下來熱量早已爆表,脂肪悄悄囤積,腰圍也肥了一大圈。為防止開工身材大走樣,健身實在不可少,透過規律健身能遠離肥胖。但要如何健身才能有效達到運動效益,避免不規律運動及不正確的姿勢而造成運動不必要的傷害?工研院衍生公司宇康醫電看好健身市場商機,所推出的uGym智慧健身房及eFitHealth體適能系統,結合智能互動、即時感測及AI技術,讓使用者運動時彷彿身歷其境,還能藉軟體累積運動數據,可有效輔助使用者達到運動最佳效益,讓你智慧運動,輕鬆變窕窕,為智能健康運動應用領域帶來全面性的創新解決方案。

隨著智慧穿戴與智慧行動裝置的成熟,為滿足運動健身者在運動前、中、後的各種需求,運動市場漸漸走進多元的運動科技應用,近年更興起運動健康顧問服務、運動軌跡紀錄、運動影音及運動資訊等平台。宇康醫電技轉工研院運動健康指引服務系統與技術,團隊研發成員也多來自工研院,其中uGym智慧健身房所提供的智能運動中,包含飛輪及划船機訓練,此兩項運動競賽訓練,提供使用者多款互動課程、音樂編輯功能和多場景的虛擬運動場域,除了增加運動趣味性,亦大幅提升運動者興趣。同時,系統還可透過心率監控功能,隨時監測使用者狀態,提升訓練安全度及效益,也讓教練們可以即時得知使用者運動狀況,給予適時的協助。最後產出之運動報告,還可同步上傳至使用者手機即時通軟體,以精準數據協助使用者達成原本所設定之訓練目標。

宇康醫電資深處長盧東宏博士表示,宇康醫電eFitHealth體適能評估方式不僅可提供建議協助專業人員開立運動處方,對於體姿體態進行有效回饋,在運動輔助上更有效率。同時,在運動訓練監控及體姿體態檢測領域中,為了對動作與時間進行更精準的判斷,減少人工判讀誤差,宇康醫電更結合影像辨識、動作偵測和運動醫學常態模型分析技術,精確地判讀體適能狀態。

面對過年放縱口慾所累積的脂肪,想要SMART運動,達到運動效益,保持健康體態,透過科技輔助健身,幫您智慧健身已成為潮流。因為透過體適能數據化評估,更可精確地了解自己身體狀態,進行適時調整體態,透過即時掌握自己運動過程中各項運動數據,隨時調整運動強度,再搭配專業教練指導,更可事半功倍達到更好的運動效率。

uGym智慧健身房多...(詳如圖說)
uGym智慧健身房多場景的虛擬運動場域,除了增加使用者運動趣味性,也大幅提升健身樂趣。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白蕙禎
電話:+886-3-5912888
Email:stacy.bai@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