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線上快篩認證首發團」出發! 持第三方專業認證 旅遊觀光超FUN心

日期:2022/08/20

工研院首創Covid...(詳如圖說)
工研院首創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平台,今(20)日與旅行業者合作首發團,團員均在出發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並經公正單位認證後出團,提供後疫時代的安心旅遊選擇。

隨著疫情逐漸趨穩,國人出遊意願增高,政府也放寬旅遊團禁令,只要有48小時內之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出團。工研院為保護國人健康、降低染疫風險,首創「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的創新平台,透過安排受測者線上與第三方專業訓練人員視訊採檢,可協助民眾遠距即時取得快篩證明。今(20)日由超過30位團員所組成的「線上快篩首發團」,率先使用這項創新的線上視訊認證服務,順利出團至南投日月潭一日遊,享受疫後快樂安全的旅行。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統計,截至2022年6月初,全球已有45個國家全面取消防疫管制措施,2022年第一期國際遊客總數與2021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182%,顯示全球旅業正快速復甦中。工研院積極發揮科技力,在觀光旅遊復興及職場防疫時期,首創「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的服務平台,藉由推動第三方認證機制,在過程中專業人員會透過視訊指導受測者正確使用衛福部許可之Covid-19快篩試劑,以客觀、公正認證採檢結果,協助使用者取得數位認證報告。目前此項線上快篩認證平台已吸引醫療院所、園區公司福委會與自行車旅遊業等廠商洽談合作,期盼透過工研院的創新服務,守護辦公室、科技廠區與醫療院區人員的健康安全。

昇宏旅行社有限公司/揪麻吉旅遊總經理陳龍輝說明,因暑期連假與國旅補助開跑,旅遊觀光業都呈現上升趨勢,不過政府仍維持防疫管理措施,未施打3劑疫苗之旅客,需於48小時內之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參加團體旅遊。由於團員出團在搭乘遊覽車、用餐時皆需要近距離接觸,透過工研院開發的「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經由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全團經檢查皆是陰性證明後才能出團,提供旅客安心的旅遊空間。

這次工研院「線上快篩認證首發團」出發前往南投日月潭,全數團員均在出發前48小時內,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透過自己的手機、平板或電腦,正確完成快篩,在感受湖光水色的美景之餘,也能安心防疫,防堵可能面臨的BA.5變種病毒疫情。目前工研院與合作旅行社也持續觀察疫情,規畫寵物團、親子團等多元旅遊行程,協助民眾回歸正常休閒生活。

工研院積極擘畫「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以科技建構「健康樂活」的應用領域,維護「疫後」生活國人健康,線上視訊快篩服務在一般辦公室與廠房也適合使用,更加落實活動群聚場域的防疫安全,這項服務未來也可應用於機場、港口等入境旅客於起飛前線上視訊認證,為擴大入境容量檢疫措施預作準備。

工研院開發的線上視訊...(詳如圖說)
工研院開發的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透過專業驗證官的指導下,使用者可透過電腦或行動裝置,正確完成快篩陰性,並取得公證單位頒發的認證書,保障疫後快樂安全的旅行。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游蕙菱
電話:+886-3-5918417
Email:abbeyyo221@itri.org.tw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王友信
電話:+886-3-5914903
Email:Sean.Wang@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