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人才學習特展線上開跑 啟動綠色X數位雙軸技能人才培育

日期:2022/10/27

工研院「綠色X數位人...(詳如圖說)
工研院「綠色X數位人才發展學習特展」將於即日起於線上展出至12月14日,提供有志於淨零與數位轉型的企業與人才,免費線上學習參與的機會。

面對疫情爆發、氣候變遷、科技競爭,黑天鵝與灰犀牛的接踵而至,變動已是新常態。企業的核心能力也需要與時俱進,才能因應遽變時代,其中綠色與數位的雙軸技能正是不容忽視的人才發展趨勢。為此,工研院在今年的「ITRI Tech Talent Week」中,以「綠色X數位人才發展學習特展」打頭陣,透過線上展覽方式,解析五大領域技術與人才的趨勢,為產業布局未來轉型所需之科技核心人才,打造企業競爭力。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周怡君表示,ITRI Tech Talent Week每年為產業提供最新的人才培育方向,今年活動包含線上特展及論壇,首先登場的「綠色X數位人才發展學習特展」(http://talentweek2022.businesstoday.com.tw)將於即日起於線上展出至12月14日,提供有志於淨零與數位轉型的企業與人才,免費線上學習參與的機會。「綠色X數位人才發展學習特展」內容涵蓋「淨零永續」以數位助攻智慧淨零,提供科技減碳的專業攻略;「智慧機械」智造升級打造低碳設備,分享智慧工廠導入的策略與方法;「智慧電網與綠能」以智慧管理協助能源轉型,分析企業能源效率;「生技醫藥」邁向精準健康與低碳照護,解析再生醫療趨勢發展;「智慧資通訊」從數據驅動綠色發展,分享自駕車與車聯網技術應用發展。

周怡君表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統計,2025年全球將有8,500萬個現存工作消失,同時也會有9,700萬個新工作產生,新舊工作更迭,象徵企業與個人競爭力的消長,如何跳出消失的職務,轉換到新興的工作,必須先掌握趨勢,進而學習、成長。綠色與數位能力,不僅是個人職涯發展所必須,更是企業進入新世代基業長青的關鍵。

周怡君進一步指出,企業高階主管肩負永續經營責任,領導組織轉型,更須掌握產業變動與趨勢,從企業整體面來推動,如將員工因為轉型而產生的職能與工作內容變化納入考量等,以成功驅動組織變革。因此,「綠色X數位人才發展學習特展」特別從科技管理角度切入,針對企業領導者規劃高階人才研習課程,培養在變局中的策略思維與決策能力,結合五大精選主題,以「綠色X數位」雙軸技能來協助企業主管與人才,培養在變局中的管理決策力,及企業持續成長必備的科技技能。

厚植企業雙軸關鍵人才,方能在變局中把握轉型契機,像是今年工研院針對淨零趨勢,成立淨零永續學校,以「建構企業碳盤查能力」及「提升企業減碳技術力」為兩大核心目標,開設五大系列、超過50門以上的專業課程,讓處於不同減碳工作階段的企業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今年已開辦37班次,參與企業超過400家,訓練達超過1,000人次以上,其中碳足跡管理需求大增,場場額滿並加開,相當受到企業歡迎,更有公司帶著上下游合作廠商一同報名,達到企業協力共好,集體提升綠色競爭力。工研院的淨零好課不斷,今年結束前還有「企業碳策略及碳權操作」課程可報名學習;另外還有線上自學課程如「企業淨零永續-碳足跡趨勢、管理與實踐」、「綠領能源工程師自學特訓班」等等,讓企業學習不中斷。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楊彩甄
電話:+886-3-5917828
Email:lindayang@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