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經濟部祈福許願樹落地高雄總圖 工研院擘畫智慧育樂新未來

日期:2022/12/08

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詳如圖說)
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研發出的「祈福許願樹」,今(8)日起至2023年3月在高雄總圖喜樂時代影城現身,以科技力整合顯示器與互動感測模組技術,為智慧育樂開發多元想像空間。

臺灣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打造新生活運用!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研發出的「祈福許願樹」,繼扎根在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後,今(8)日起至2023年3月24日在高雄總圖喜樂時代影城再次現身,以科技力整合顯示器與互動感測模組技術,透過LINE就可即時將願望傳遞到許願樹上,小朋友亦可即時與各種3D可愛動物互動,為智慧育樂開發多元想像空間,未來可望攜手南臺灣產業,開創軟硬整合、虛實互動的藍海新商機。

經濟部技術處表示,2021年顯示科技產值合計達1.7兆元,僅次於半導體產業,依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資料表示,潛在的智慧顯示應用新商機規模,到2027年將可達年1,700億美元。經濟部技術處補助工研院與許多產業在不同領域上開創新應用,「祈福許願樹」已在7月於南臺灣最大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童樂節中亮相,期間不但吸引了上千名民眾到場互動、上傳心願,更讓民眾體驗科技與藝術完美結合的多元應用,即使在疫情之下,也能感受到有溫度的互動科技。如今許願樹又搬遷至南臺灣最美的高雄總圖,讓科技與藝術、文化、娛樂場域完美搭配,相信未來定能吸引更多民眾駐足體驗,且透過不同產業的共創,找到更多元的應用,進而帶動南臺灣相關產業鏈更加完整,共譜產業的新價值、新氣象。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張世杰指出,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計畫補助下,工研院打造出的祈福許願樹上,共鑲嵌81萬顆的mini-LED,間距僅有1.875mm,是目前臺灣最大的小間距mini-LED曲面顯示器。這棵許願樹裝上共有五個大型曲面顯示器,內建六個影像感測器與軟體,AI人工智慧可辨識3歲到80歲民眾的肢體動作,不用戴3D眼鏡就可以看到3D效果;不僅如此,只要下載APP即可以line上傳文字與圖片祈福許願,感受視覺、聽覺全方位溫暖有趣的互動體驗,在前幾個月更成功的促成一對佳偶求婚成功,浪漫傳為佳話,為顯示器科技拓展創新應用。

喜樂時代影城程立峯總經理指出,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位於亞洲新灣區,為高雄市最大的公共圖書館,由於富有設計感的外觀與豐富具文化的內涵,不但提高民眾使用意願更成為翻轉高雄印象之一的新建築。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是南部第一間影城,讓充滿文化氣息的總圖更加活絡,這次與工研院合作,將祈福許願樹再搬遷至總圖一樓生根,祈福許願樹不只是一顆科技的樹,期待透過科技與育樂對話,從外型到互動內容的呈現,以及科技所襯托出來的溫暖與趣味,以遠距互動顯示技術和3D成像即時互動技術,讓生活與藝術結合、貼近人心,期待南臺灣在科技與人文的結合帶動下,讓智慧城市、觀光、交通等多項服務開枝散葉。

工研院為下世代產業發展提出2030智慧化致能技術,在5G、大數據、AI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科技的輔助下,發掘使用者所需的創新技術與商機,讓各式創新應用發展有無限可能,攜手產業共同推動產業升級,藉由跨域合作加速產業落地與創新應用,進而開創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與新商業模式,帶動臺灣產業持續維持國際競爭力。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黃馨儀
電話:+886-3-5917612
Email:itriA40227@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