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榮獲百大創新機構獎 以創新科技能量及專利影響力 榮耀國際

日期:2018/01/25

科睿唯安(Clari...(詳如圖說)
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公司今日宣布工研院榮獲「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臺灣唯一獲獎的研發機構。

工研院再傳捷報,以創新力榮獲國際肯定!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公司今日宣布工研院榮獲「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臺灣唯一獲獎的研發機構,臺灣僅和鴻海獲獎。這是工研院繼2014年,再次獲此殊榮,肯定工研院深具創新的科技研發能量與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

科睿唯安智權解決方案顧問邱明峻表示,很榮幸宣布工研院榮獲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邱明峻指出,工研院在過去五年持續投入創新研發,所申請的專利頻繁地被第3方引用,因此在本次評選的影響力指標(Influence)中表現突出,也反映出工研院研發能量對後續技術發展的影響力;另外,工研院也在全球化指標(Globalization)中有不錯的進步,其專利佈局更具國際化視野,得以在全球主要市場中主張專利權利。

工研院院長劉仲明表示,今天的得獎除了展現工研院在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也是對於工研院投入創新研發的肯定。臺灣在產業升級上正面臨挑戰,但單打獨鬥的時代已過去,現在要靠跨領域共創的平台,才能持續升級;工研院打造一個沒有圍牆的創新園區,以「共創」(Co-Creation)的合作模式,結合附近的清大、交大、科學園區,串連國內外產官學界,共煮一鍋創新石頭湯,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期待以此逐漸形成臺灣的科技聚落,讓全世界感受到臺灣創新的力量。

此外,科睿唯安在2017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的報告中指出,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的評選標準,包括資料庫中的專利總數量、專利申請成功率、專利組合的國際化程度,以及文獻引用次數所判定的專利影響力等。工研院不但在科技創新的表現備受國際矚目,在攜手產業專利佈局上的國際影響力更是有目共睹。

面對全球科技創新趨勢,優質專利已成為廠商進入國際市場,並維持產業競爭力的必要條件。工研院至今已累積獲得全球專利共28,598件。其中,發明專利佔98%以上,維持高創新發明的水準。在產業應用上,工研院近年技術移轉件數與收入均屢創新高;多項專利組合授權金額並逹千萬級。近年積極推動跨領域、跨法人合作的完備型專利分析布局,顯著提升包括智慧機械、生技醫材、材料化學、電子光電與資通訊等研發成果的智慧財產價值;非但避免研發資源浪費,更創造優質的專利組合(Patent Portfolio),此一跨技術領域結合研發與專利的作法,為相較於國際其他產學研機構之關鍵優勢。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曾伈榮
電話:+886-3-5917680
Email:tsengvivian@itri.org.tw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楊桂華
電話:+886-3-5914968
Email:youngharry@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