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

5G、AI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引發大量資料儲存與高速運算處理需求,記憶體頻寬與容量的提昇成為發展必然的趨勢。為了提高記憶體頻寬,訊號品質的要求也更為嚴謹,工研院與美光科技在經濟部支持下,成立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環境,提供台灣電子產業鏈中、下游在線上、線下學習設計驗證的基礎平台與服務,本應用平台三大服務宗旨:

一、「提供技術服務協助科技創新」:

協助國內系統廠商或新創產品進行模擬分析設計及系統測試,作為先期應用系統開發及工程支援,加速研發時程。

二、「了解先進記憶體規格、助產業升級」:

協助國內對高階運算、高速、低功率等有需求廠商,了解先進記憶體規格及開發先進記憶體衍生應用產品,助臺灣產業轉型,掌握數位資料中心、5G應用、車用車載、工業伺服器領域產業機會。

三、「提供平台做為有效橋梁」:

提供先進記憶體設計服務與系統端模擬測試製造經驗,降低國內業者發展下世代產品門檻,進而完備國內電子產業鏈,讓產品更具國際競爭力。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流程。

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流程:

Step 1:由廠商提出申請 (註1: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參加申請單)

Step 2:工研院受理後,開始進行適用性審查

Step 3:通過適用性審查之提案,正式導入平台服務

更多相關資訊

註1: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參加申請單
註2:先進記憶體應用平台服務說明文件

註3:美光TEP計畫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