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校正與量測標準實驗室

在電磁量與微波領域,本量室以所具備的高低頻電磁量測技術,可針對交流高斯計、電磁場強度計、電波隔離室隔離度等提供相關特性的測試服務,此外也可對廠房環境、電磁波輻射設施附近環境、或是高壓電設施附近環境提供環境磁場與環境電磁波的量測服務。

在精密尺寸量測方面,可針對XY移動台、三次元座標量測儀提供測試服務,同時也可執行相對重力g值的量測。

在振動與聲量部分,可以針對振動計、振動校正器、地震儀、振動/衝擊試驗機、噪音計、噪音劑量計、噪音分析儀、聽力計、粉紅噪音產生器、參考音源、人耳模擬量測系統…等相關儀器提供量測服務。

此外針對聲學無響室環境,提供背景噪音、逆平方法、隔音、環境修正值等的性能量測,以及廠房的微振動量測、高鐵與捷運引致環境振動/噪音量測、風力發電機噪音量測、建築隔音量測等地測試服務。

另外對於產品亦提供包括頻率響應、失真度、聲功率、聲壓位準等相關的特性量測,以及材料的吸音率量測等等。

在光輻射方面,可以針對各式光源、分光儀、分光輻射儀、彩色分析儀、光通量光源、及紫外線輻射計…等相關儀器提供量測服務。

此外,針對目前市面上或研發階段的各式顯示器,工研院所建立的顯示器測試實驗室也可對一般平面顯示器、3D立體顯示器、電子紙顯示器、軟性面板顯示器、甚或透明顯示器提供它們在亮度、亮度均勻度、色度、色度均勻度、光譜、色域、色溫、階調特性、可視角、光串擾(Crosstalk)等特性的測試服務,其中多項服務並已獲TAF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