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多維度TCAD模擬器

技術簡介

多維度TCAD模擬器...(詳如圖說)
多維度TCAD模擬器。

此技術提供光電元件如 電晶體, MOSFET, HEMT, 發光二極體, 雷射二極體和太陽能電池的多維度模擬,提供全新的圖形介面,結合台大的數值分析技術,提供使用者相似於Synopsis Centaurus, Silvaco Atlas, 和Crosslight APSYS TCAD軟體的功能。

特色與創新

提供輕鬆明瞭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可以計算元件內部電場分布,電流分部分,和光場分析,適用於光電元件整合分析。多維度和一些特殊的內建功能,可以分析如特殊材料,有機材料,或是極性材料的分析,軟體有針對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優化。

應用與效益

  • LED, μLED IQE, LEE & EQE分析。
  • HEMT, MOSFET: I-V curve, 電場分布,表面缺陷分析,和高頻以及高壓下特性表現。
  • Laser diode: Cavity mode計算, gain, threshold current, L-I-V curve 分析。
  • 太陽能電池: I-V, PCE, 吸收分布,元件優化。
  • 有機材料分析: 適用於有機材料的能帶和電子遷移率模型。

相關連結:更多技術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