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以技術移轉與人才擴散 為產業注入活水 提供彈性跨域職涯 強化攬才競爭力

日期:2022/05/04

根據104人力銀行2月公布的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受惠於晶片荒,半導體業去年第四季平均每月工作數達3.4萬,人才缺口創七年來新高。面對產業求才若渴,工研院因應產業發展需求,積極投入前瞻創新的研發,並透過人才擴散來回應產業的需求。

工研院表示,做為以推動臺灣科技創新為設立宗旨的國際級研發型法人,近50年來,工研院一向以人才與技術擴散至業界,不但促成臺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同時注入國內產業活水資源;使臺灣廠商於國際市場繼續保持競爭優勢。以本次工研院與台達研究院的合作為例,便是工研院透過技術移轉與人才擴散,將技術加人才全面合作。這是工研院除了新創之外,與臺灣產、學、研正在進行諸多合作計畫的一隅,我們從多方向積極帶動技術產業化的發展。

工研院是產業夥伴,不僅為臺灣開創許多前瞻性關鍵性的技術,更透過正常的人才流動轉進業界,目前已超過2萬人,其中有上百位成為企業CEO或高階管理人才,並輔導新創及育成超過330家,是產業人才孕育的寶庫。面對產業人才強大拉力下,工研院希望能夠爭取更具彈性的人才獎勵機制,強化企業化的變動薪資,例如績效獎金,以利在管理上做更彈性的運用,增加優秀人才的留任及對外延攬人才的競爭力。

人才培育在於不斷創新、培養國際觀與兼顧工作生活平衡,面對後疫情時代,遠距工作已是企業普受認同的選項之一,工研院積極建立友善工作環境及彈性遠距工作機制,包括遠距混合彈性上班、設立全臺各地的衛星辦公室,吸引全臺人才、甚至全球人才加入工研院,為人才成就更彈性、更寬廣的職涯,不僅防疫也能兼顧工作效率與生活,得到雙贏。同時,工研院也依員工在生涯各個階段的需求,設計優於法令規定之給假方案;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以及附設安親班,協助忙碌的員工照顧子女;並結合健康中心及諮商室,以及員工暖心專線,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另外,具有健康概念的員工餐廳以及打造多功能運動健身場館「悠活館」,都是以人為本,照護員工的友善措施。期望以創新與彈性的工作環境,滿足各世代的職涯需求。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許淑珮
電話:+886-3-5918597
Email:spei@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