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能源效率減碳解決方案】節能專網應用搶商機-5G節能ORAN

技術簡介

以智慧節能演算法配合...(詳如圖說)
以智慧節能演算法配合網路流量監控及流量重新導向,減少耗電及成本。

在行動網路中以基地台的耗電量最多,占比達5成以上。因此本5G節能解決方法由基地台節能切入,以達到最大節能效益。

5G ORAN節能專網系統是以智慧節能演算法配合網路流量監控及流量重新導向技術,在不降低服務品質下,讓更多的基站進入休眠減少耗電以節省成本。

應用範圍

  • 本系統應用於以ORAN基地台架設的5G專網系統中,經由控制基地台的開啟或關閉來達到節能效益。

  • 本系統與和碩聯合合作佈局於和碩新店工廠,提供智慧工廠的5G節能解決方案。

  • 本系統也套用在不同專網應用,如無人機巡檢、智慧醫院、智慧交通等5G專網應用場域。
  • 減碳效益

    在和碩聯合的新店工廠建置8套5G基地台的場域驗證中,每周的基地台耗電量可由422 kWh下降至184 kWh,節省超過56%電量。以智慧工廠專網應用中設置100座5G基站為例,一個月將可減少12750kWh,節省約37.5戶家庭用電量,約減少7,060公斤的碳排放!

    工研院攜手和碩,以5...(詳如圖說)
    工研院攜手和碩,以5G O-RAN節能專網解決方案(5G Energy-Saving O-RAN System)傳捷報,在英國倫敦榮獲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大獎「2022小基站論壇獎(SCF Small Cell Awards 2022)」之商用小基站傑出軟體與服務技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