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能源管理減碳解決方案】OpenADR協助班班有冷氣政策

技術簡介

OpenADR標準應...(詳如圖說)
OpenADR標準應用架構。

自動需量反應(Open Automated Demand Response;OpenADR)協定是一種開放、高度安全的雙向訊息交換模型與智能電網標準,目前已被納入國際IEC62746標準系列中。協定目標在於標準化,自動化電力網路之需量反應(Demand Response;DR)電能調度,使公用事業商與聚合商能夠高效地管理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與分散式能源,達成智慧節能減碳管理之目標。

應用範圍

本技術已應用於班班有冷氣專案自動需量反應使用案例,達成學校智慧節能管理之目標。亦可應用於以下場域:

  • 儲能及分散式能源
  • 電動車/加油站
  • 獨立系統運營商/公用事業
  • 住宅/工廠/大樓/超巿

減碳效益

  • 自動需量反應技術(Automated Demand Response, ADR)為許多國家面對未來高佔比再生能源所造成的電網供電波動時的重要解決方案之一,特點為無需進行大量硬體建設即可抑制用電尖峰,具體實現上以透過激勵方案鼓勵標的用戶透過自動電氣控制以及管理策略參加需量反應計劃,藉此達到能源管理目標與穩定電網之效。

OpenADR自動需...(詳如圖說)
OpenADR自動需量反應使用案例-班班有冷氣專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