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減碳製造解決方案】超高功率最佳推手-碳化矽功率模組

技術簡介

1200V /100...(詳如圖說)
1200V /100A 碳化矽功率模組。

工研院開發的工業伺服電機之碳化矽功率模組暨驅動器,整合驅動(Inverter)、整流(Rectifier)與煞車(Brake)三項關鍵功能。因碳化矽功率模組快速切換、耐高溫操作及低切換損失等優點,整合於7kW伺服電機驅動器可大幅降低30%的電力損耗、提高20%的功率密度及3~5%的整體系統效能,無風扇設計較傳統驅動器也縮減三分之一的體積。在工廠向台電申請五年用電須量為1,000kW、並需要50套20kW碳化矽驅動器的情境下,整體減碳效果可高達149.05公噸。

應用範圍

  • 適用於7 kW工業伺服馬達、AC變頻器與馬達驅動

減碳效益

  • 工研院投入碳化矽功率模組技術開發,與本國伺服電機業者合作開發7kW工業伺服驅動器,實證整體系統效率達96.5%
  • 如工廠向台電申請五年用電須量為1,000kW,需要50套20kW碳化矽驅動器的使用情境,總減碳可高達149.05公噸,於節能減碳可帶來可觀助益

工業伺服電機及碳化矽...(詳如圖說)
工業伺服電機及碳化矽功率模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