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資源循環減碳解決方案】創新減塑材料-常溫土壤可控生質分解膜材

技術簡介

常溫土壤可分解膜材...(詳如圖說)
常溫土壤可分解膜材。

常溫土壤生物可分解材料,兼具可調控分解速率、耐候與機械特性、可吹膜加工與常溫土壤分解特性。生分解材料最終透過微生物轉化成水和二氧化碳的堆肥方式,回歸自然界。相較於焚燒處理,這種方式可以減少一半以上的碳排放,同時水和二氧化碳也可以被植物再次吸收和利用,實現環境減碳和永續發展的目標。

應用範圍

  • 應用於農業資材、包裝膜、袋等一次性使用且使用後不易回收再生利用之塑膠製品。
  • 技轉國內聚酯聚合廠、塑膠製品混練加工與塑膠製品製作廠商。

減碳效益

  • 現有材料聚乙烯碳排約2.1KgCO2e/Kg,在使用後經焚燒處理所產生的碳排約為3.2KgCO2e/Kg,合計共產生5.3KgCO2e/Kg,而生分解材料最後以堆肥方式藉由微生物轉換為水及產生約0.26KgCO2e/Kg二氧化碳回到自然界,較於焚燒處理可減少超過一半以上的碳排,而水及二氧化碳可被植物再吸收利用達到環境循環及永續的目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