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碳捕捉、利用與封存減碳解決方案】高吸附捕獲劑-固態胺二氧化碳吸附劑

技術簡介

固態胺吸附劑...(詳如圖說)
固態胺吸附劑。

傳統濕式吸收法-胺溶劑碳捕獲,因溶劑蒸發熱與顯熱,存在能耗過高的問題。開發無溶劑的固態胺吸附劑技術,能夠在100 ℃以下完成再生,有利於降低捕獲能耗,利用多孔矽基材之高比表面積與富含-OH基團,以多元胺改質技術提高吸附容量與穩定性。

應用範圍

  • 應用於低濃度CO2情境,仍具有優異的吸附容量(1-2 mmol CO2/g吸附劑)。

  • 對半導體產業VOC熱分解爐、Local Scrubber與天然氣燃燒之低濃度CO2排氣碳捕獲具有優勢。
  • 減碳效益

    工研院正在進行固體吸附劑捕獲系統的設計,將以雙塔式固定床進行程序開發設計,評估技術與經濟可行性,系統規模設計為年捕獲200 kg CO2 。以國內某化工廠為例,廠內使用天然氣鍋爐年排放約6.8萬公噸CO2,若捕獲90% CO2,年可捕獲6.1萬公噸CO2。

    固體吸附劑捕獲測試系...(詳如圖說)
    固體吸附劑捕獲測試系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