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自然碳匯減碳解決方案】生物炭微包覆觀賞魚淨水資材-機能型載菌生物炭

技術簡介

生物炭微包覆觀賞魚淨...(詳如圖說)
生物炭微包覆觀賞魚淨水資材。

本淨水資材是國內第一款同時具備環保及減碳效益的觀賞魚淨水產品。本資材以農業剩餘物燒製而成的生物炭作為主要原料,再經成型造粒而成,同時具備活性碳的物理過濾與陶瓷環的生物過濾功能,可改善現有活性碳載菌能力不佳、陶瓷環孔洞比表面積過小吸附效果差的問題。本資材應用方式簡單、多元,可滿足不同消費族群需求,並可將觀賞魚魚缸換水頻率從一周延長至一個月。

應用範圍

本資材可直接放入一般濾盒,整合進現有魚缸過濾系統使用;亦可直接投放於魚缸中,滿足無法插電以及不便於裝置過濾系統的消費族群,例如生態瓶、造景缸、辦公室族群。

減碳效益

本淨水資材以農業剩餘物為主要原料,將二氧化碳封存於生物炭中。每公斤的生物炭約可封存3.7公斤的二氧化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