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資源循環減碳解決方案】紡織回收再生術-聚酯織物深層脫色技術

技術簡介

聚酯織物深層脫色技術...(詳如圖說)
聚酯織物深層脫色技術。

有效提升自紡織品回收聚酯的可再利用性,實現Fiber To Fiber循環。

應用範圍

廢棄紡織品多以焚燒方式進行處理,除造成資源消耗外,更為因燃燒產生多餘碳排,以聚酯織物深層脫色技術自廢棄紡織品中回收聚酯,不但可減少原先焚燒的碳排,還可獲得低碳的聚酯原料,達到減碳以及資源有效再利用之雙贏局面。

本技術藉由環保水性脫色促進劑,實現聚酯織物深層脫色,以回收高品質無色聚酯原料,解決國內聚酯纖維脫色率不佳,殘餘染料造成回收纖維易裂解無法紡絲,以及回收僅能再製成深色紡織品或降級使用的問題。

減碳效益

若以聚酯織物深層脫色技術自廢棄紡織品中回收聚酯,不但可減少原先焚燒的碳排2kg CO2e/kg排放,而產生的回收聚酯碳排放為1.5 kg CO2e/kg,相較石化來源原生聚酯碳排為2.7kg CO2e/kg,減少45%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