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淨零服務

服務簡介

磁通旋變調控高效電機...(詳如圖說)
磁通旋變調控高效電機技術。

台灣碳排高達57%來自工業,能源使用效率,是工業減碳的致勝關鍵,也是下一個工業轉型機會點!產業從節能開始作起,廠務是企業節能的第一步,尤其照明、空調及馬達三方面著手有顯著改善效果。

服務範圍

工研院在廠務節能上提供系統性解決方案,提供全方位服務,包括:

  • 照明與空調提供節能技術與診斷服務。
  • 節能健檢及汰舊換新改善。
  • 能源監控管理改善建議。
  • 建築能源效率提升之節能改善等全方位服務。

馬達又稱電動機,為電能轉動能的關鍵設備元件,在工業部門使用中占耗電量達67%以上。馬達驅動的各項設備包含如泵浦、風機、壓縮機及各項加工機械、製程設備等。工研院協助業者馬達節電的技術,包含(1)評估高效率馬達節電效益,更新馬達可獲得3~10%節電效果;(2)評估與更新高效率馬達驅動設備,約可節電5~20%;(3)協助導入變頻系統及智慧監控,最高可節電40%以上;(4)協助設計智慧控制的策略或群控最佳化運作,使馬達驅動系統的節電量達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