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倒極式電透析脫鹽技術

技術簡介

電透析(Electrodialysis, ED)是提供正負直流電來當吸引水中離子移動的驅動力,並藉由不同特性的薄膜對水中的離子作分離選擇,以獲得一股濃水與淡水。而進一步改良之倒極式電透析(Electrodialysis Reversal, EDR)乃利用直流電正負極和內部導流的切換以延長薄膜使用壽命;隨著薄膜材質不斷的改良,薄膜透析之性能、化學穩定性皆大幅提昇。電透析法在水處理上適用性廣,目前已商業化運用在脫鹽處理,也可用在純水系統預處理、廢水回收、電鍍廢水回收/處理、飲用水處理(需配合離子交換樹脂)等。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 水回率、脫鹽率、產水量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鹽類濃度40mg DS/L~10,000 mg DS/L

應用範圍

· 應用於自來水去除總溶解固體物(TDS)與硬度,地下水,冷卻水與廢水脫鹽處理二級出流水,去除廢水中殘餘有機物,降低三級處理成本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廢水處理評估設備與基本分析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環境工程業及各行業需相關水與廢水處理技術者

技術分類 先進水處理

聯絡資訊

聯絡人:梁德明 水科技與環境分析技術組

電話:+886-3-5732647 或 Email:tehming.lia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