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低單體殘存量壓克力乳膠分析與聚合技術

技術簡介

乳膠中之單體會因在反應過程中未反應完全生成聚合體,而殘留在聚合系統中。 未反應之單體存在於乳膠系統中,將會造成臭味及毒性的問題,所以本技術之目標旨在建立乳膠中殘存單體含量之分析技術,及製備低殘存單體含量技術。 國外在此方面亦有相當多之透過分離研究其製備低單體含量乳膠使用化學法外尚配合物理法使單體含量降低,但因物理法之費用高,所以本技術在開發僅以化學法即可使單體含量達<0.1g之製程。本技術透過分離column選用、樣品前處理與分析條件之最適控制,使殘留單體氣化並分離;此技術具有同時分析高極性單體與低極性單體之種類與含量。在製備技術上,透過反應程序之最適控制及起始劑之選用,達成低單體殘存量乳膠之製備技術。

Abstract

.

技術規格

.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

技術特色

.不需透過特殊之分離與前處理技術,即能以單一column同時分析高極性與低極 性乳膠之單體種類與含量,可縮短分析所需時間。 .所開發之低單體乳膠製備技術,具有可不改變反應之主程及操作方便,即可達 單體含量< 0.1%之技術水準。

應用範圍

.非均相乳膠系統之殘留單體、溶劑之定性與定量分析。 .均相樹脂系統中殘留單體、溶劑之定性與定量分析。 .壓克力系乳化聚合系統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乳化反應器、DSC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化學、化工、分析

技術分類 特用化學品

聯絡資訊

聯絡人:沈永清 應用化學研究組

電話:+886-3-5732776 或 Email:ycsheen@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73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