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陰極防蝕技術

技術簡介

長久以來利用陰極防蝕的方法來保護地下或海邊結構物,避免其發生腐蝕,已被證實為一有效且經濟的方法。陰極防蝕是利用電化學的原理,供應一保護電流至結構物以達到抑制金屬腐蝕的方法,這個方法原理雖然簡單,但實際應用時從設計、安裝、監工、以至後續的防蝕效果管理,都必須有一套完善的技術,才能達到最佳防蝕效果。

Abstract

.

技術規格

1.地下管線定位技術 2.地下管線破損位置定位(緊密電位量測及評估技術) 3.腐蝕環境調查 4.陰極防蝕測試設計、維護 5.陰極防蝕系統故障調查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

技術特色

.

應用範圍

船艦、地下管線、貯槽、海底管線、鋼板樁、冷凝器、加油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有從事地下或海邊結構物設計或建造經驗之顧問公司,或相關防蝕工程顧問公司。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

技術分類 材料設計及應用

聯絡資訊

聯絡人:王瑞坤 材料設計及應用研究組

電話:+886-3-5916889 或 Email:rueykuen@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001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