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高頻電子連接器設計分析測試

技術簡介

當系統走向高頻化時,連接器對系統的電氣特性、功能影響變大,而不只是滿足"導通"功能就夠了。因此連接器的設計必須考慮電氣方面的問題。 技術上涵蓋: 1.結構電氣參數分析。 2.元件等效電路設計。 3.元件特性測試及測試線路板設計。這些技術對於連接器業除了具提昇的意義,也具有技術垂直整合的指標意義。

Abstract

.

技術規格

高頻下的規格通常包括:阻抗(Impedance)、串音(Crosstalk)或進一步還包括傳輸延遲(propagation delay)等等。其指標大小依規範而不同。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

技術特色

連接器的高頻設計必須同時考慮機械、電氣之間的協調,而在協調中也必須能正確掌握方向,同樣地在測試方法上也必須考慮到高頻所產生的效應,以能負責反應元件行為。

應用範圍

高頻連接器主要用於高階產品,如記憶模組(RAMBUS)高速輸出入(IEEE 1394.USB)、高速網路應用(CAT-6)等等。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接受移轉者的人力素質應作較高要求,以機械、電機為優先考慮。

技術分類 材料設計及應用

聯絡資訊

聯絡人:李信賢 功能設計與複材研究組

電話:+886-3-5914117 或 Email:David_Lee@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