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Clavulanic Acid生產製程開發

技術簡介

經常使用β-lactam抗生素會導致各種病源菌出現抗藥性,因為這些病源菌會產生β-lactamase,去破壞這些抗生素之β-lactam環,使其失去抗菌作用。當Clavulanic acid與此類抗生素共用時,Clavulanic acid會與細菌之β-lactamase形成不可逆反應之結合,使得β-lactamase不會去破壞此類抗生素之結構,而達到提高這些抗生素藥效之目的。 本計畫利用基因改良技術提高Clavulanic acid生產菌Streptomyces clavuligerus之產率,利用14公升醱酵槽探討最適化之醱酵製程,並進行250公升醱酵放大;同時亦開發Clavulanic acid的回收純化製程。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1.Clavulanic acid在三角瓶7天產率為2700mg/L。 2.Clavulanic acid在250公升醱酵槽7天產率為2500mg/L。 3.Clavulanic acid回收率大於55%,產品合乎UPS規格。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凡是以利用生物細胞生產其代謝物為標的者皆可應用本技術。

應用範圍

醫藥/生技/特化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需備有搖瓶振盪機、醱酵槽體、回收設備及相關化學分析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需有微生物、生化工程及化工人才。

技術分類 藥物治療

聯絡資訊

聯絡人:黃崇雄 化學藥物工程研究室

電話:+886-3-5732543 或 Email:KenHwa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73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