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電話IVR系統語音互動技術

技術簡介

本技術即是提供廠商建置電話互動語音回應(Interactive Voice Response ; IVR)系統時所需之語音辨識與文字轉語音技術。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語音辨識技術功能規格 1、語音關鍵詞萃取核心元件(object code), 2、台灣腔中文聲學模型1套。 3、每台server可支援多個channel進行使用。 4、單一關鍵詞可支援至15個中文字(不含前、後綴詞)。 *中文文字轉語音技術功能規格 1、提供文字轉語音技術元件(object code), 2、可搭配ITRI中英統合聲音庫進行使用。 3、每台server最可支援多個channel進行使用。 4、每次合成字數約50-100個字。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1. 提供關鍵詞粹取技術,可針對一已錄製好的語音音檔進行辨識,其中語音的句型可為: 前綴詞(preFiller)+關鍵詞(keyword)+後綴詞(postFiller)。 2. 使用工研院之高音質中文文字轉語音技術,沒有拼接式語音合成系統在語音合成單元間的不連貫現象。整句合成語音具有抑揚頓挫之韻律,極為自然流暢。由於採用參數合成的方法,可以非常方便地對各項影響合成效果的參數,如音量、音高、語速等眾多參數進行調節,使得語音合成更加容易進行韻律調整之控制。 3. 提供KeyPro保護機制,可快速的切換至備援機器。

應用範圍

IVR系統、自動總機系統。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Windows/Linux Server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技轉目的碼:熟悉Windows中呼叫DLL的方法技轉原始碼:熟悉Visual C++程式語言

技術分類 資訊

聯絡資訊

聯絡人:徐新怡 技術推廣組

電話:+886-3-5914757 或 Email:joycehsu@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91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