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高容量薄型鋰電池技術

技術簡介

none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開發完成高性能鋰電池材料及製程技術,包括高容量負極材料及新世代薄型鋰電池技術,此薄型鋰電池具有高能量及高安全特性,可應用於新世代的可攜式電子產品。本技術所開發之負極材料克電容量(360 mAh/g)較傳統MCMB克電容量(320 mAh/g)高12%,將此材料應用於薄型鋰電池可獲得電池能量密度>190 Wh/Kg,較目前商品化鋰電池(165 Wh/Kg)之性能高20%以上。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雖然最近兩年國內鋰電池的訂單大增,但由於產能規模不夠大及行銷策略問題,目前僅有少數獲利,然而面對未來3C產品的增加及對鋰電池需求量大增的市場前景下,國內鋰電池業者在未來除了擴大產能外,也非常迫切下世代關鍵電極材料的國產化。這是因為目前電池性能,受到現有傳統電極材料的克電容量,已達理論應用瓶頸所限制。由於鋰電池技術發展日新月異,急需新的高容量材料及製程應用技術,因此未來將利用奈米技術來加速開發高容量、高安全性之鋰電池電極材料及高導電度之高分子電解質材料外,也將利用同步工程來開發材料之電池應用配方及製程,期望未來開發出高能量密度之奈米鋰電池,以提供國內鋰電池業者,增加競爭力,來提高全世界之市場競爭力及國產鋰電池的自製率。

應用範圍

應用於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PDA、攝錄影機、數位相機及藍芽產品等3C產品電源之高容量鋰電池材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硬體:極片滾壓塗佈系統、電池組裝系統、電池測試系統、電解質配製及電池活化系統。 軟體:電池設計、電池測試及活化設計。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材料、化工、電化學、機械、電機碩士以上

技術分類 電池技術

聯絡資訊

聯絡人:陳金銘 儲能材料及技術研究組

電話:+886-3-5916959 或 Email:JinMingChen@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