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批式活性污泥法廢水處理技術

技術簡介

批式活性污泥是喜氣生物處理法的一種,為傳統活性污泥法的一種改良版。其基本原理與一般喜氣活性污泥法相似,唯將連續式的操作,改變為批式操作。所謂的喜氣處理乃是喜氣微生物利用廢水中的有機污染物為營養源,進行生長增殖,增殖的微生物經過沉澱而從廢水中分離達到淨化水的目的。 SBR是將傳統以空間導向的連續式處理法,改成以時間為導向的批式處理法。其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在不更動任何硬體設施之下,依循著操作人員的需求,增加或縮短任何一階段的處理時間,來達到期望的處理效果在正常的情況下,SBR的操作是週期性重複固定的動作。 在每個週期中,傳統上區分成“進水”、“反應”、“沉降”、“排水”及“靜置”等五個階段。

Abstract

Sequencing batch reactor (SBR) is an aerobic wastewater treatment method that is similar to conventional activated sludge process. However, the equalization tank, the aeration tank, and the secondary settling tank are all combined into one reactor in SBR. Instead of operation in continuous mode, the reactor is operated in sequencing batch mode. The four steps such as fill, aeration, settle and draw are proceeded sequentially and periodically.

技術規格

1.使用浮動式排水器,減少放流水中懸浮固體量,提昇放流水質。 2.依不同廢水性質,使用不同操作策略,可去除氮、磷污染物。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1.In order to promote the quality of water eqalityby decreasing the suspension solid, by decreasing the s.s. 2. We adapt the difficult operation strategy to reduce nitrogen & phosphorus-containing pollulents, depending on the diffficult waste water quali

技術特色

SBR與傳統連續式活性污泥法比較,SBR具有下列優點:1.利用操作策略來控制微生物菌相,能非常有效的控制污泥沉降性。2.兼具有硝化、脫氮、脫磷等功能於一槽。

應用範圍

1.化工業廢水:安息香酸、聚酯纖維?聚酯樹脂?油性樹脂 2.食品業廢水:醬油、 醬菜、乳品?飲料 3.屠宰業廢水 4.生活污水 已實際應用於三福化工、金蘭食品、大醇食品、工研院光復院區、華隆公司頭份廠、南帝化工、葡萄王企業、白雪企業、…等公司。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環境工程業及各行業需相關水與廢水處理技術者。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環境工程業及各行業需相關水與廢水處理設備者。

技術分類 環境鑑識技術

聯絡資訊

聯絡人:鄒文源 水科技與環境分析技術組

電話:+886-3-5732629 或 Email:dannytzou@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73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