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審件自動化系統技術

技術簡介

隨著企業e化及自動化的發展趨勢,企業相關審核業務以傳統人工收件與審件方式,逐漸無法滿足效率之要求;尤其在人事流動與人事成本等比提高的情形下,自動化作業無疑是降低成本與提高產能之不二法門,亦是各企業努力的目標,本技術可有效提高各類業務審核效率及紀錄完整審核過程,審件自動化系統(Scoring) 結合自行研發的工作流程(workflow)自動化與智慧型代理者(Intelligent Agent)技術,可突破資料庫與工作流程結合的困難,俾使審件自動化之理想得以實現。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無紙化作業流程、自動資料檢核、自動補件跟催、完整紀錄審核過程、自動分案、人工徵信、照會與核貸作業流程、整合Workflow Automation、光碟影像及OCR等技術、Web-base 即時報表查詢、提供流程及系統控管功能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提昇生產力,增加每日處理申請件數。 應用工作流程管理的技術,簡化作業流程,節約無形成本。 *自動化的資料檢核,除了內建的資料庫外,並自動地由行內系統與JCIC主機等取得相關的徵信資料,達成高效率的目標。 整合評分數學模型,使得審件的程序完全自動化。 *與資料庫的整合,提供高效率的大量資料存取,包括大量的影像資料,都能提供各種即時查詢。 物件化的控制流程參數,讓使用者更容易控管及使用,同時更具擴展及修改彈性。

應用範圍

信用卡審核自動化流程、消費金融審核自動化流程、 保險審核自動化流程 等自動化審核流程作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硬體規格 審件伺服主機:Dual Pentium III 500 或相同等級以上 用戶端工作站:Pentium II 或相同等級以上 軟體規格 審件伺服主機作業系統:MS Windows NT Server 4.0中文版 (含Service Pack 4中文版) 用戶端工作站作業系統:MS Windows 98 中文版或其更新之版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熟悉Intranet架設流程之系統整合廠商。 對萃取之知識有清楚定義及認知。

技術分類 資訊

聯絡資訊

聯絡人:鄭宜青 技術規劃與推廣組

電話:+886-3-5914800 或 Email:anna-che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