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光學元件射出成型用精密模仁製作技術

技術簡介

精密光學元件製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應用到精密元件的射出成型製作技術,目前對於光學元件射出成型技術的研發以精密微射出成型設備及微光學模具的開發製造。其中尤以微光學模具的開發製造最為關鍵與缺乏。綜合言之,光學精密元件在精密製程方面待開發的關鍵議題在於微射出成形機光學模仁之設計及開發;不僅較傳統射出成形模具複雜,精度要求也較高,目前也缺乏深入而有系統的研究。得在實驗和理論兩方面共同努力,以求更深入的探討,進而建立應用的通則以支援未來光電產業界對相關元件製作技術的掌握。俾於可更加速國內光電產業之技術提昇。工研院材料所微成型技術實驗室專精於高精細金屬蝕刻技術研究,已累積多年之經驗且掌握多項關鍵性技術,基於扶植協助國內產業技術之使命,工研院材料所將提供精密光蝕刻製程經驗及技術能力,配合相關有需要之業者協助開發光學元件射出成型製程使用之精密蝕刻光學模具。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具有最小蝕刻孔徑20μm±3μm與模具盲孔蝕刻深度精確度±3μm之超高精細度光學模具製作技術。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先進式微光學模具的蝕刻(Photo- Etching)製造技術,重點包括有:光罩設計及補償、光蝕刻技術、光學級模具鋼材精密蝕刻資料庫、品質保證技術、材料處理及包裝技術等。

應用範圍

◎13”~17”LCD 高輝度導光板模仁精密蝕刻成型技術 ◎微光學模具的蝕刻(Photo- Etching)製造技術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光點雷射繪圖機、板片清洗線、濕式光阻塗佈線、曝光/顯影線、蝕刻/剝膜線、精密檢測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化工、機械、材料

技術分類 金屬材料

聯絡資訊

聯絡人:陳興華 金屬材料研究組

電話:+886-3-5915233 或 Email:edwardchen@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