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水中高濃度複雜性奈米顆粒去除技術

技術簡介

奈米科技是產業界在未來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發製造之標的。但相對的奈米製程所排放大量的廢水及環境污染的問題,也對於奈米產業造成極大的壓力,各廠莫不積極尋求解決的方法以符合環境法規的規範。其中奈米顆粒廢水中含有懸浮的奈米顆粒及有機與無機的化學物質。而奈米顆粒具有高度的穩定性及不同的組成變化。因此,水中奈米顆粒的去除對於現在及未來的水處理技術而都是一項技術瓶頸。在本研究中,我們使用電混凝(EC)結合Electro-Fenton之處理技術,有效達到去除水中奈米顆粒及水中有機/無機污染物質的目的,其效果遠比單以電混凝處理之效果更佳。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non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結合電混凝及先進氧化程序之複合式處理技術,可快速有效除水水中的奈米級顆粒(處理時間20分鐘,去除率98%以上,奈米顆粒粒徑~50nm)。解決「傳統化學混凝法」因不同性質奈米顆粒所造成等電荷點的差異,而使顆粒之帶電荷量(electric charges)與電性不一致,無法有效利用電雙層壓縮及顆粒電性中和的機制來去除水中奈米顆粒之問題;另外也可避免採用昂貴且易阻塞的「薄膜過濾」的方式來處理奈米顆粒廢水。

應用範圍

化學機械研磨廢水處理、封裝製程晶背研磨廢水處理、玻璃基板研磨廢水處理。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none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none

技術分類 微污染分析技術

聯絡資訊

聯絡人:黃盟舜 水科技與環境分析技術組

電話:+886-3-5732026 或 Email:mshua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