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固相吸附材質特性分析評估

技術簡介

選擇適當的固相吸附材質(adsorbent)為整個固相捕集程序中最重要的部分,因此本技術係利用批次式吸附實驗建立固相吸附材質之吸附效能評估,另外透過分析儀器針對吸附材質進行表面結構及特徵分析,並評選出較具優勢之固相吸附劑材質將其應用作為捕集環境中有機物的前濃縮材料。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吸附材料具備疏水性,耐高溫(> 300℃)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除了現存一般市售分析用的吸附劑外,本案另增加一種吸附劑材料(奈米碳管)進行批次式吸附評估,結果顯示單一有機物(鄰苯二甲酸二乙酯)的吸附容量約為活性碳的8.8倍,由此可見,奈米碳管可有效作為前處理之固相濃縮材料達到提高分析檢測靈敏度的目標。

應用範圍

奈米製程用水微污染分析、工業用水/民生用水/飲用水水質檢測、製程排水水質檢測用之前處理固相濃縮吸附材質。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恆溫震盪水槽,總有機碳分析儀(TOC)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基礎分析化學背景及分析儀器如TOC操作經驗

技術分類 工程與自動化研究

聯絡資訊

聯絡人:徐靜怡 水科技與環境分析技術組

電話:+886-3-5732624 或 Email:hsuchingyi@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