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非接觸式供電技術

技術簡介

非接觸式供電技術可以解決一般因接觸式的供電方式造成的接觸火花、觸電,因磨損、氧化或灰塵覆蓋導致的接觸不良,還有須插入接點的不便性等等問題,由於非接觸式供電方式無須任何機械金屬點的連接,利用電磁耦合方式即能達成電能傳輸的目的,故適用於許多有相關供電需求的各種設備。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non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能有效避免接觸式供電方式危險、使用不便與場求需求不適用等問題。

應用範圍

1.設備:機器人、電動刮鬍刀、電動牙刷、手機、無線滑鼠、電動車和運送貨物的軌道吊車等。 2.場合:庭院、水中、無塵室、移動設備供電、氣密式儀器供電、醫院、多個設備同時充電、礦井與石油鑽採等。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none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電能轉換、微處理機控制

技術分類 01 綠能環境

聯絡資訊

聯絡人:楊明哲 電網與電力電子技術組

電話:+886-3-5918536 或 Email:morgan@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