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玻璃基材表面之金屬化技術

技術簡介

運用濕式化學法,在玻璃基材之上進行多層金屬薄膜之沈積,可有效控制薄膜之厚度及均勻度。金屬種類可包含鎳、銅、銀等。

Abstract

Metal thin films could be deposited on glass by electroless method. The thickness and uniformity could be controlled precisely.

技術規格

金屬薄膜厚度可控制在數十奈米之間,也可厚達1微米以上,視應用狀況而定。金屬可以是鎳、銅、銀、金等。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目前國內具此類技術之團體鮮少,而本技術之發展,可以用於連續生產,也可採用批次生產,在TFT-LCD新製程發展上具相當之潛力。

應用範圍

TFT-LCD、明鏡工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無特殊 (具濕式製程設備者為佳)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具濕式製程基礎專業為佳

技術分類 金屬材料

聯絡資訊

聯絡人:李文錦 金屬材料研究組

電話:+886-3-5918241 或 Email:WenJinLi@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