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蛋白質晶片製作技術

技術簡介

利用表面化學的改良加上應用現有的電子晶片製作技術,使蛋白質固定於晶片上的能力大為改善。另一方面,利用分隔的方式模擬傳統的酵素免疫分析法,創造可以同時檢測多樣品的方法。然後,利用聚合體之重複單位體特性,將訊號因子放大,達到訊號放大、縮短整個反應系統之作用時間。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1.以單一步驟製作之生物晶片基版及其製備方法;2.蛋白質晶片及其製備方法;3.具可剝離式反應槽之生物晶片及其製造方法與應用;4.應用於生物晶片之生物訊號放大。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利用蛋白質晶片作為檢測工具將是趨勢之一,此技術提供一個解決方法,對於在蛋白質的製作固定上以及結果訊號的分析上一直遭遇的問題。

應用範圍

1.多樣品生物晶片分析應用 2.臨床診斷(搭配生物標記):過敏原、癌症、自體免疫疾病…等 3.藥物篩檢:新藥開發、藥物濫用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晶片生產相關設備、化學合成技術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生物化學及化學工程人才

技術分類 分子診斷

聯絡資訊

聯絡人:曹超雲 生物標記臨床應用研究室

電話:+886-3-5913691 或 Email:CYTsao@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