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流體驅動照明設備

技術簡介

本創作主要應用情境發起於園藝灑水系統。將本創作發明安裝於灑水頭之前端,水流流經系統內部時,會驅動離心式或是軸流式的渦輪葉片,而促使沿著渦輪轉子軸心方向的發電機部件產生電力,該電力將提供系統內部之後端照明系統,藉由光線投射於噴出灑水頭外的水霧或水柱將形成繽紛絢麗的水舞效果,而這美麗的浪漫情境將完全不需利用電池或是由市電來供應電力,在提升人類生活品質之際亦能同時兼顧環保。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non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裝設了本專利發明產品的庭園,在灑水器啟動同時帶動了藉由渦輪轉子轉動的發電模組,進而啟動LED照明模組,為庭園打上炫麗的光彩;當七彩照明結合了舞動的水簾,宛如暗夜中的跳動精靈,在黑夜中更顯耀眼浪漫。而LED照明模組中的控制晶片能按照邏輯順序或是以隨機的方式切換LED顏色及閃爍程度,讓產品應用更加活潑,使用者甚至可以隨著心情的不同,調整LED顏色,迎合客制化的個人市場需求。系統中另以定時器,限制產品的啟動時間範圍,不至於在白天照明效果不佳時機啟動,進而提高產品壽命。

應用範圍

園藝造景、公設造景、衛浴設備、廚具設備、消防設備、手工具產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園藝造景設備廠商、氣動/液動工具廠商、衛浴廚具廠商、消防設備廠商。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園藝造景設備廠商、氣動/液動工具廠商、衛浴廚具廠商、消防設備廠商。

技術分類 02 J空調設備研究

聯絡資訊

聯絡人:魏增武 節能設備技術組

電話:+886-6-3636724 或 Email:wey@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