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即時視覺化輻射方向圖的顯示器及其顯示方法

技術簡介

本揭露提供一種用以顯示即時視覺化的輻射場形的顯示器,其包含定位模組、輻射場形量測模組以及影像處理模組。定位模組用以量測待測物之距離並定位待測物之座標位置。輻射場形量測模組用以接收待測物所傳送之輻射訊息。影像處理模組耦合定位模組及輻射場形量測模組,影像處理模組處理輻射訊息而產生立體輻射場形訊息,並根據待測物之距離及座標位置將立體輻射場形訊息成像於顯示介面,而可協助工程人員在工作現場,便捷地評估電磁場形的校正方式。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non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一移動式3D輻射場形立體成像顯示器是將大型天線場形量測儀器系統微縮至量測顯示器中,並省略建置微波暗室成本與繁複冗長的量測步驟。此外,亦可協助工程人員在工作現場,便捷地即時評估視覺化電磁場形的校正方式。

應用範圍

基地台實地電磁波視覺化量測分析,居家電子商品電磁波量測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3D成像顯示器,嵌入式拍攝鏡頭,嵌入式雷射測距器,DSP/MCU,3D影像處理模組,貼片式量測天線。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輻射場形原理,電磁波原理,3D影像處理

技術分類 U-服務系統開發

聯絡資訊

聯絡人:羅國書 智慧物流與供應鏈整合組

電話:+886-3-5913405 或 Email:HENRY@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ne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