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高功率鋰離子電池之複合非織造布的隔離膜

技術簡介

目前市售的高分子多孔膜雖然有許多優點,但依然無法克服在高功率需求的多孔性及尺寸安定性,故利用本技術開發的纖維型隔離膜,可以經由紡絲過程提升基材的尺寸安定性(<3%@130℃),且在纖維結構的設計下可達到高孔隙率(>45%),利用此製程的開發來增加鋰電池的使用安全性及內短路。協助國內纖維產業開發符合高功率鋰電池的應用。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厚度<30μm,尺寸熱收縮<5%(160℃),McMullin No<12,機械強度>10N/5cm,cycle life 50次95%,自放電率>90%@45℃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由不織布所開發的纖維型隔離膜處理技術,世界各先進大廠仍在實驗室研究階段,目前尚無商業化產品。

應用範圍

儲能材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紡絲及塗佈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纖維、化工及電化學

技術分類 材料設計及應用

聯絡資訊

聯絡人:鄭淑蕙 纖維材料與應用研究組

電話:+886-3-5732701 或 Email:whitneyche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73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