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低加濕PEMFC燃料電池膜電極組技術

技術簡介

此技術包括相關材料、結構設計及製程技術研究。為降低發電系統之BOP元件及能耗,並可縮小系統之體積以達到微型化之應目的,除了可應用在不加濕之燃料電池備用電力系統外,更將可應用在微型高效能之燃料電池充電器使用。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1. 功率密度>900mW/cm2; 長時間放電>5000小時, 效能衰退率<10%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1. 低加濕膜電極組材料及結構設計; 2. 具量產性之製程技術; 3. 系統操作優化性

應用範圍

應用於燃料電池領域或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及其他攜帶型電子產品。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硬體:電極塗佈乾燥系統、熱壓系統、電池組裝系統、電池測試系統、電池活化系統。   ◎軟體:電池材料及結構設計、電池測試及活化設計。"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材料、化工、電化學、機械、電機碩士以上

技術分類 電池技術

聯絡資訊

聯絡人:蔡麗端 前瞻材料基磐技術組

電話:+886-3-5820241 或 Email:LiDuanTsai@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442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