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粉末裝卸配置系統

技術簡介

本專利技術方法可應用在粉體輸送過程中,有效抑制粉塵溢散並且達到卸料快速,確保作業順暢及符合安全衛生的環境。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本專利係與粉體輸送有關,特別是有關於一種防止粉塵溢散裝卸配置系統,主要利用集塵裝置粉體裝載斗壓力小於外界壓力形成負壓,可以避免粉塵溢散。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本專利特色為粉末裝卸配置系統,將粉末集中後送入輸送管,並於粉體載斗上設一集塵裝置,利用該集塵裝置上的氣體泵浦進行抽氣,使集塵裝置粉體裝載斗壓力小於外界壓力形成負壓,可以避免粉塵溢散。

應用範圍

此套技術可應用在濕式排煙脫硫系統吸收劑的配置及消化作業,更可擴及一般粉體的破袋及配置作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廠內擁有濕式排煙脫硫系統業者及環保業者與機械製造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環保工程公司/機械製造業

技術分類 01 綠能環境

聯絡資訊

聯絡人:徐恆文 新能源應用技術組

電話:+886-6-3636656 或 Email:hsuhw@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