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靜電氣膠移除裝置及生質物裂解產生燃料系統

技術簡介

針對生質物裂解產油程序中,將裂解氣含有氣膠物質的部分,即帶有黏滯性及次微米煙霧,施加高壓靜電於集板將氣膠捕捉及以自產裂解油或其他清洗溶劑清洗集板的方式將氣膠加以移除,使生質物裂解產油系統得以長期持續運轉。去除氣膠後之裂解氣不但可作為反應器的工作載體,且多餘的裂解氣可燃燒再利用,降低生質物裂解產油的成本。此靜電氣膠移除裝置實際應用於生質物裂解產油系統上,有效地將氣膠捕捉於集板上,氣膠捕集效率達98.6%。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氣膠氣速約0.3~1.2m/s,第一段較大間距5~10mm之靜電極線集板組,在高電場強度(靜電直流電壓3~8KV)空間內捕捉較大顆粒煙霧氣膠;第二段小間距3~5mm之靜電極線集板組,在次高電場強度(靜電直流電壓3~6KV)空間內徹底移除微細顆粒煙霧氣膠,最後剩下乾淨的裂解氣排出,一部份循環當作反應器工作載體,多餘的部分作為反應器裂解補助熱源燃料。擴充兩段式不同間距極線集板組結構體與數量,可處理每小時10,000立方米內裂解氣所含之黏滯性次微米煙霧氣膠。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生質物於裂解系統的運作過程中,所產生之裂解氣含有氣膠物質,易於累積堵塞於管路彎道或反應器外之各單元油氣處理設備及酸度太高而腐蝕管線,困難為反應器的循環工作載體,若不有效捕捉移除,將影響生質物裂解產油系統持續運作與裂解氣的再利用。本創意係將此裂解氣含有氣膠物質的部分,即帶有黏滯性及次微米煙霧,施加高壓靜電於集板將氣膠捕捉及以濕式清洗集板的方式將氣膠加以移除,使裂解產油系統可長期持續運轉。此乾淨的裂解氣不但可作為反應器的工作載體,並可將多餘的裂解氣燃燒再利用,降低生質物裂解產油的成本。

應用範圍

空氣污染、環保、生質物熱裂解行業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空氣污染、環保機械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電機、機械、化工

技術分類 01 綠能環境

聯絡資訊

聯絡人:蘇乾元 低碳與儲能技術組

電話:+886-6-3636980 或 Email:sucy@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ne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