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

技術簡介

本技術結合工具機與擴增實境技術,開發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AR mobile device demonstration system for machinery)。使用者下載APP並印出追蹤標記,就可以操作虛擬工具機。全世界的客戶24小時均可實際操作與體會各工具機的特色與能力,工具機廠商的業務人員透過此方式可將工具機的所有特色與運作方式即時呈現給客戶,本系統將可提高台灣工具機產業的數位行銷實力。

Abstract

This project combines machine tools with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to develop AR mobile device demonstration system for machinery. Users can download this app from app store or from google play. After markers are printed out and traced by the mobile phone camera, users can operate the projected virtual machine tools. Customers worldwide will have 24 hours available to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the features and functioning of each machine tool. Machine tool manufacturers and marketers can utilize this app to demonstrate functions and features of their machineries to customers. This system will improve the power of digital marketing of Taiwan‘s machine tool industry.

技術規格

iphone手機平台 作業系統: iOS v7.0以上 Camera: 800萬畫素以上 3D函數庫: OpenGL ES 3.0 Android手機平台 作業系統: Android OS v. 4.0以上 Camera: 500萬畫素以上 3D函數庫: OpenGL ES 3.0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iphone/ipad OS: iOS v7.0 or higher camera: 8-megapixel or higher 3D graphics library: OpenGL ES v. 3.0 or higher Android platform OS: Android OS v. 4.0 or higher camera: 5-megapixel or higher 3D graphics library: OpenGL ES v. 3.0 or higher

技術特色

工具機可以製造包括汽車、航太、國防、機械、模具、電子、發電機等產業金屬零件外,亦可作為製造各種機械設備金屬零件的加工機械。在新興的半導體、面板等高科技產業方面,其部分製程或零組件、耗材的加工,也都必須透過工具機來製造,工具機用途可謂非常廣泛,故素有「機械之母」之稱。 擴增現實,無須想像,是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在應用上給予人們感官上最驚豔的特色。擴增實境技術的發展具有下面優勢:一、使用者可隨時隨地在現實與虛擬間做自然的互動,增強感官刺激,並提升原有環境中的情境脈動與空間感;二、可將擴增實境應用融入現實生活,並結合商業策略達到科技娛樂與商業策略結合的應用。 工具機因為體積龐大,需要額外的空間放置並且運作,才可以呈現出各個工具機的功能特性。如果透過影片,客戶也只可以在固定的角度觀察工具機,對於工具機的銷售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本計畫將工具機與行動擴增實境技術做結合,開發Apple與Android平台的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Mobile Devices AR Demonstration System for Machinery)。使用者只要從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下載app軟體,印出追蹤標記,就可以透過辨識追蹤標記顯示虛擬操作工具機,並可透過控制按鈕操作虛擬工具機。對於工具機廠商的業務人員,可透過此方式將工具機的所有特色與運作方式即時呈現給客戶,工具機的客戶也可透過此系統了解工具機的系統大小、佔地面積與機構性能。本系統之開發將可提高台灣工具機產業的行銷實力,讓全世界的客戶24小時均可在線上實際操作與體會各工具機的特色與能力,提供台灣工具機產業一個全新的數位行銷展示方式。

應用範圍

本計畫將工具機與行動擴增實境技術做結合,開發Apple與Android平台的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Mobile Devices AR Demonstration System for Machinery)。使用者只要從App store或Google play等下載app軟體,印出追蹤標記,就可以透過辨識追蹤標記顯示虛擬操作工具機,並可透過控制按鈕操作虛擬工具機。本系統之開發將可提高台灣工具機產業的行銷實力,讓全世界的客戶24小時均可在線上實際操作與體會各工具機的特色與能力,提供台灣工具機產業一個全新的數位行銷展示方式。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none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none

技術分類 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

聯絡資訊

聯絡人:廖建智(970090) 行動裝置工具機擴增實境展示系統

電話:+886-4-23597035*502 或 Email:KenziLiao@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