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3D慣性感測應用技術

技術簡介

本技術為結合微慣性感測元件及人體姿態動力學的特殊演算處理機制,所開發出一種可對人體動作作高解析度的指向定位及動作形態之解碼技術。本技術有別於傳統利用語音、鍵盤或影像等的輸入方式,而是採用人體自然的肢體動作作為輸入方式,以達到直覺式互動反應的全新體驗。

Abstract

A motion sensing technology based on inertial devices has been successfully developed.This motion sensing includes 10 basic motion recoginition pattens for being the bases of more complicated motion.

技術規格

空間自由度:六軸 位移訊號傳送速率:100 次/秒 無線傳輸能力: 2.4 GHz / 10公尺 可解析動作數目: 10 種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Sensing DOF: 6 Sampling rate: 100 Hz

技術特色

以動作感知所開發的一種新型態輸入介面,不受光滑表面與二維平面的限制,且亦具有低功率消耗的優點。

應用範圍

電腦輸入介面、互動遊戲輸入介面、互動玩具、數位家電遙控介面等。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電腦、頻譜儀、訊號產生器與示波器。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電子電路與力學相關背景。

技術分類 微機電元件

聯絡資訊

聯絡人:陳國彰 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

電話:+886-6-3847136 或 Email:kerwin_c@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6-384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