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隨身動態心電監控判讀技術

技術簡介

none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心電圖:單導程/三導程心電圖, 支援藍牙2.0及PDA/PC顯示省電模式, 貼片尺寸 (mm):單導程貼片 : 135 x 35 x 4.5, 三導程貼片 : 120 x 199 x 6, 特徵值PQRST偵測, 單導程病徵判讀及自動警示功能.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貼身感測心電訊號系統是一個輕薄的軟性貼片,貼附在人體胸腹間,就可以量測心電圖、體溫等生理訊號。貼附在身上使用時,可以突破傳統的必須靜止不動量測心電圖的缺點,將人體行動時所產生的雜訊消除,當走路、上下樓梯、起立站臥、或擴胸等日常活動時,也能達到即時性心電圖訊號的判讀,並於心跳異常律動或者異常波形發生時,自動透過手機或電腦發出警示,具有隨身健康照護的功能。

應用範圍

銀髮族健康照護、居家健康照護、嬰幼兒睡眠監控、慢性病患照護等。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電腦系統、示波器、心電訊號產生器、單晶片開發程式、電路設計應用程式。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電子電路設計、韌體開發設計、無線通訊、生物醫工相關背景。

技術分類 微機電元件

聯絡資訊

聯絡人:陳國彰 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

電話:+886-6-3847136 或 Email:kerwin_c@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6-3847294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