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驅控裝置熱管理方法

技術簡介

A:功率模組(Power Module) 驅控裝置之熱管理技術 B:功率模組(Power Module) 驅控裝置之機構熱管理模擬設計 與雛形驗證熱傳導設計技術 C:功率模組(Power Module) 驅控裝置之機構熱管理驗證技術

Abstract

PPower Module technologies including 1. thermal managerment;2. thermal design;3.product verification

技術規格

碳化矽功率元件模組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SiC power module

技術特色

功率模組驅控裝置是馬達驅動達成IE4性能的重要零組件,它長時間處於工具機高溫、振動、濕氣及灰塵污染的環境下,和維持性能是一挑戰。

應用範圍

碳化矽功率元件模組化在家電、太陽能發電及電動車等綠能市場的應用越來越受重視,功率模組要求體積小,操作時容易生熱與高頻的運用,及對壽命與可靠度要求,比消費性電子產品還要高。功率模組驅控裝置是馬達驅動達成IE4性能的重要零組件,它長時間處於工具機高溫、振動、濕氣及灰塵污染的環境下,提供良好的散熱性能可以提高模組功率之輸出也可以降低模組各界面間因熱膨脹係數不同所產生的熱應力。將可提升國內相關能源產業之產品應用,協助業者導入不同商品市場之應用。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具有馬達驅動控制之設計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有馬達驅動控制製造能力

技術分類 系統

聯絡資訊

聯絡人:王欽宏(910317) 構裝技術組

電話:12225 或 Email:Jerry_Wang@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