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光碼辨識技術

技術簡介

本技術利用發光二極體(LED)在短時間內發出明暗閃爍訊號,藉由接收端手機的攝影機擷取LED高速閃爍的資訊,利用影像辨識技術及通訊編解碼技術進行解碼,讓LED不僅僅只是照明還能成為通訊的媒介。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辨識距離至多可長達3公尺。 辨識時間低於2秒。 LED傳送端光訊號模組。 手機端解碼Api軟體(Android、iOS)。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The recognition distance can be up to 3 meters. The recognition time is less than 2 second. LED transmitter module. LCR decode Api for mobile phone(Android、iOS).

技術特色

目前展場若要提供額外資訊給使用者還是以QR code為主要的載具,但是QR code不僅人眼無法識別並且會在展物上方或旁邊占據一區塊,進而影響展物的美觀性,另外若同時多人進行讀取時,需要排隊進行掃描,進而影響觀展的動線。本技術所提出的光碼辨識技術,可以利用原本展品上方既有的照明燈當作載具,不影響原本展品的設計及美觀。另外可以讓使用者在有效距離內皆可以同時進行讀取的動作,提升整體展場動線的流暢度。

應用範圍

數位化零售商店或是數位化展場之應用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LED照明設備、影像擷取設備、App開發環境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影像處理、APP開發能力

技術分類 U-智慧前端感測技術

聯絡資訊

聯絡人:賴文奎 智慧物流與供應鏈整合服務組

電話:+886-3-5912651 或 Email:jefflai@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