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X光影像介面與處理技術

技術簡介

本技術針對X光影像常用介面以及影像處理,封裝成動態函 式庫。介面部分包含了X-Ray Source、 Detector,像處 理部分包含Load/Save、Zoom、ROI、Contrast、 Histogram、Compare等處理函式。

Abstract

The X-ray image interface and processing technology, packaged into a dynamic library. Interface section contains X-Ray Source,Detector, image processing section contains the Load / Save, Zoom, ROI, Contrast, Histogram, Compare etc ... processing function.

技術規格

開發環境: (a). WPF; .Net; (b). OpenCV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Developing environment: (a). WPF; .Net; (b). OpenCV

技術特色

X光影像介面與處理技術所負責的工作是在商用X光面板的底層控制函式庫與上層人機界面提供一個橋接的架構。這個架構會將X光 光源與面板的主要功能統一定義的類別(Classes)。也就是所謂的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構。如此一來技轉的廠商可 以將界面與底層函式庫個別升級與維護,避免在更換硬體或升級系統時,需要耗費人力重新開發軟體的缺點。此外,此函式庫還內 含了基本的影像處理工具,可供未來開發更完整的系統軟體使用。

應用範圍

X光面板,成像技術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Win7 32/64-bit電腦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C++軟體撰寫 Net程式開發

技術分類 醫療電子

聯絡資訊

聯絡人:蔡孟翰 醫電與診斷技術中心

電話:+886-3-5912038 或 Email:mhtsai@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91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