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智慧手機虛擬化技術

技術簡介

工研院所研發的智慧手機虛擬化技術,運用虛擬化技術將行動裝置以虛擬化的方式建置並運行於資料中心,使用者只需透過網路連線,即可於行動裝置操作虛擬行動裝置,減少耗時的安裝及移除不需要的應用程式體驗。

Abstract

ITRI‘s Smartphone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which uses virtualization to build and run mobile devices in a virtualized way within an enterprise data center, allows users to connect to a mobile device via a network connection Virtual mobile devices to reduce the risk of corporate confidential data leakage..

技術規格

裝置監控與管理 內容與影像保護 驗證保護機制 服務安全機制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Device Monitoring and Management Content and Video Protection Authentication Server Security

技術特色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一人多機的智慧型行動裝置,已經是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景象,再加上4G行動網路成熟發展,促使越來越多人透過行動裝置處理公事、以提昇工作效率。 工研院運用自行開發之虛擬行動架構(Virtual Mobile Infrastructure),如同虛擬桌面解決方案,所有資料都存放於資料中心,手機內不存放機密資料或應用程式,自然無須擔心資料外洩風險,並投射資料中心內虛擬行動裝置執行結果至行動裝置上,同時工研院VMI架構在Android作業系統上,不像傳統虛擬桌面的Windows介面在手機上操作不易,且需要耗費大量的系統資源。工研院VMI一舉解決使用手機執行VDI所帶來運算能力不夠、操作介面不友善等相關的問題。 另外可協助企業解決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資料安全之疑慮,避免企業機密資料外洩的風險。在工研院VMI架構下,一切資料與運算皆在雲端進行,企業資料永遠不會落地在手機裡,而員工也能經由任何設備直接使用企業Android App,不會受到硬體廠牌或作業系統的侷限。 工研院VMI架構,具備高度彈性的配置方式,可依需求進行不同的配置方式,需要完整行動裝置虛擬化可選擇以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方式進行部署。考量將資源最大化利用,則可選擇使用虛擬容器(Container)進行高密度的部署。若考量到成本壓力,VMI也提供ARM SoC Cluster平台的建置,VMI可同時服務於x86與ARM不同平台下的異質混合雲。此外,本技術亦可擴大應用於建立不同於App Store方式之App Streaming Market。

應用範圍

App Streaming廠商、政府單位、企業用戶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N/A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行動裝置應用程式管理

技術分類 資訊

聯絡資訊

聯絡人:李幸華 企劃與推廣組

電話:16588 或 Email:evelyn_lee@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292

舊工業技術研究院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