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智慧濾光材料與元件技術

技術簡介

近年來可濾光的元件技術因智慧生活場域的需求,在用於汽車和建築物及穿戴式消費電子的相關產品上有極大的市場潛力。其中可主動濾光變色的材料可因應外界環境變化或人為操作而改變對於紫外光、可見光甚至是紅外光不同波長範圍的入射光進行調控。未來應用此技術的智慧建築、運輸用載具、顯示技術提升及穿戴式產品上,將持續地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

Abstract

none

技術規格

non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none

技術特色

技術採用低壓驅動的有機電致變色材料,其衍生的元件在亮態時具有高穿透度而在暗態則具有不同波段濾光效果。透過配方的調整可達到不同顏色變化。與其他變色濾光元件相比,由於低的驅動電壓使得這技術在未來的智慧生活場域的應用載具上有非常大的潛力。

應用範圍

車用遮陽濾光板、 防眩光後照鏡、智慧窗、太陽眼鏡。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none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none

技術分類 電子有機材料

聯絡資訊

聯絡人:呂奇明 光電有機材料及應用研究組

電話:19149 或 Email:ChyimingLeu@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82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