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技術名稱: 永磁式轉子之磁鐵定位裝置

技術簡介

提供一種永磁馬達在高速運轉時,將磁鐵固定保持在轉子軸之磁鐵定位裝置,藉以確保高速永磁馬達的磁鐵在組裝上的可靠度。

Abstract

To provide a permanent magnet motor, the magnet fixed to the rotor shaft of the magnet positioning device, in order to ensure high-speed permanent magnet motor assembly reliability.

技術規格

永磁馬達轉子的轉速範圍在10,000rpm ~30,000rpm。

Technical Specification

Permanent magnet motor rotor speed range of 10,000rpm~30,000rpm。

技術特色

分段式永磁轉子設計,將分段式轉子磁鐵做最佳化的角度錯開,可降低馬達頓轉轉矩及馬達脈動漣波轉矩,並提升馬達效率性能。

應用範圍

冷氣空調壓縮機/高速磁浮離心式壓縮機/中央空調壓縮機。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設備)

具備馬達設計軟體及馬達加工組裝設備。

接受技術者具備基礎建議(專業)

具備高速馬達設計製作能力之專業廠商。

技術分類 01 綠能環境

聯絡資訊

聯絡人:蕭澤良 節能設備技術組

電話:+886-3-5913372 或 Email:tlhsiao@itri.org.tw

客服專線:+886-800-45-8899

傳真:+886-3-591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