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326期2019年1/2月號

出版日期:2019/02/15

正方形 Icon 封面故事 Features

綠能科技示範場域

位於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核心區,是台灣首座完整綠能應用的測試與驗證場域,提供國內外綠能研發技術及產業測試、驗證及媒合功能,帶動群聚綠能產業鏈的效益,完成綠能產業聯網的最後一哩路。

綠能生活體驗社區

為一近零耗能示範屋,配置建築物節能及能源管理技術,是高效率智慧化綠能產品的展示櫥窗。

太陽樹地標

太陽光是地球上最大的能源,轉換電能過程中也不會造成汙染,是最具代表性的潔淨能源,更是生命的泉源。

實驗大樓

開放產學研進駐的綠能創新技術實驗室及育成中心。

製程試驗場域

綠能科技應用驗證場域,緊密連結技術研發至產業化過程,包括新型穿隧接面(HJT)太陽電池、染敏電池、鋁電池、外轉子無刷直流馬達等創新技術試量產平台。

戶外應用場域

配合示範場域的地理條件、氣候特色及產業,建置水面型與坡面型太陽光電系統驗證平台;同時設置快充鋁電池電動自行車(T-bike)應用系統與場站。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