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365期2022年08月號

出版日期:2022/08/15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News

視訊快篩認證為旅遊防疫把關

整理/編輯部

「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創新平台,安排受測者線上與第三方專業訓練人員視訊採檢,協助民眾迅速即時取得快篩證明。
「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創新平台,安排受測者線上與第三方專業訓練人員視訊採檢,協助民眾迅速即時取得快篩證明。

暑假來臨,想玩的心正蠢蠢欲動。日前觀光局放寬參加旅行團需接種3劑疫苗的規定,可以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代替。疫苗方面已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可線上申請使用,而快篩陰性要怎麼證明呢?為使民眾安心出遊,工研院開發「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取得證明免出門!

疫情逐步趨緩,暑假出遊旺季來臨,為守護國人觀光防疫健康,工研院自主開發「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創新平台,安排受測者線上與第三方專業訓練人員視訊採檢,再依據篩檢結果提供數位認證證書,協助民眾迅速即時取得快篩證明。

「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目前已規劃與國內旅遊業者合作,趕在下半年國旅補助開跑前,提供便利且公正的快篩認證服務,維護旅遊防疫安全。除了團體旅遊需求,這項創新服務也適用於有防疫需求的辦公室或科技廠區,擴大服務平台的應用場域。

工研院服務系統科技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表示,假期來臨、疫情趨緩,國人出遊意願高,但為遵守相關防疫規定所需,現階段已開放快篩試劑取代PCR核酸檢測,提高防疫效率。工研院「Covid-19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藉由第三方認證機制,由專業人員以視訊指導受測者快篩試劑正確使用方式,客觀、公正地認證採檢結果,協助使用者取得Covid-19檢驗結果數位認證證書。這項服務未來也可應用於機場、港口等入境旅客,於起飛前線上視訊認證。

昇宏旅行社有限公司/揪麻吉旅遊總經理陳龍輝說明,近期國旅補助方案開跑,旅行社也試辦工研院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旅客線上預約成功後,用自己的手機、平板或電腦,就能正確完成快篩,即使是高齡長輩也能輕鬆使用,除確保團體旅客安全,也大幅推升旅遊業應對防疫措施的便利。

透過線上服務平台,公司行號可向工研院申請線上視訊快篩數位認證服務連結並進行預約,只要在指定時間上線,由專業認證人員協助指導正確快篩方式,並依據檢驗結果截圖紀錄、提供證書。該服務也適用於公司行號與工廠,工研院內部已率先應用於部分出差同仁與活動群聚場域,落實防疫規定。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