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業技術與資訊月刊

出版日期:

正方形 Icon 科技快訊 Locomotive of ITRI

科技人才就業再出發 工研院投資未來,點亮產業新契機

為 開創下一波產業新契機,讓優質人才就業再出發,工研院在經濟部的支持下,啟動「擴大產業轉型升級方案」,積極延攬350位待業中的科技人才,經訓練後成立「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服務團」、「節能環保尖兵服務團」、「科技創業輔育計畫」,以及「加速科專產業化計畫」四個團隊,展開對全國產業的服務工作。

經濟部次長(圖右)、工研院董事長張進福(圖中)及院長李鍾熙共同啟動「擴大產業轉型升級方案」。
經濟部次長(圖右)、工研院董事長張進福(圖中)及院長李鍾熙共同啟動「擴大產業轉型升級方案」。

誓師大會上,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表示,面對這一波金融風暴,政府希望能夠振興經濟,促進就業,同時又可協助產業,加速國家經濟結構轉型及升級,創造產業長期效益。工研院董事長張進福則指出,科技與人才是台灣的競爭優勢,也是工研院協助產業開創新局的關鍵利器;台灣產業因為應變能力強、速度快、彈性大,若能掌握時機,也能在不景氣的風暴過後,搶佔下一波先機。工研院院長李鍾熙強調,工研院希望運用科技創新來創造就業機會,藉助這些人才的產業經驗,加上工研院的研發能量與先導試驗,能夠強化個人核心能力,未來可以回到產業發揮功效,積極加速產業轉型升級。

此四個團隊的目標是訪視500家以上企業,以ICT或平價產品設計等科技幫助地區產業轉型升級及擴展市場;服務1,000家中小企業達成10%之節能;成立20個微型創業團,期望6至12個月進入創業階段,培育明日之星,掌握風暴後經濟新的成長動力與開創新的就業機會;結合智慧生活,挑選最具未來產業機會且較成熟的科技項目,推動先導試驗,加速佈建下一波新產業。此方案希望除了提供就業機會之外,也能夠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創造節能減碳的服務新商機,同時達到協助就業及創業的目的,以厚植下一波產業的競爭力。

下載全文PDF Icon下載全文PDF